九色shine

全网同🆔

【铁三?】——无题——

*忽然想起的小段子,很短很短,但是还是想记录下来,所以无题

*算是铁三吧……好像,脑洞也不是很特别,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不知道该怎么打tag,最近我变成了tag盲


————————————————

1.

脸,是会骗人的。

就好像总是笑着的人,却不是无忧无虑。

脸,骗不了自己。

不笑的时候,悲伤只有自己知道。

三井觉得自己可能太矫情了,十六年里,他从不懂伤春悲秋,现在却在樱花树下盯着一地花瓣黯然神伤。他一边自我嫌弃一边走出了花荫,他只管走,没有方向。

他满脑子都是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做什么,却没有在做什么,为什么没有做,他该怎么办,已经一周了,他纠结在这个怪圈里无法自拔,他憎恶这样的自己,觉得自己简直不是个男人,他不能回头,没有退路,否则会被那个猩猩一样野蛮的家伙看扁,他已经伤了膝盖,再不能伤了自尊。

2.

百无聊赖,三井站在走廊上,托腮看着窗外,他在罚站,因为迟到。他是故意的,因为以前都起得很早,从没迟到过,但是现在他不用早起了,反正也不用晨练……他及时制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他不能再被这个套路套住了。他不用早起了,所以迟到又有什么了不起的?罚站也没什么,反正英文课又听不懂,学英文有什么用,也不会去看那些带英文的杂志了……靠!!!!!三井给了自己一个耳刮子,很卖力气,脸上都起了红印子。

天台忽然有什么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刚好能看到天台,三五个人在那里扎堆儿,人分了两波儿,好像在比什么。三井的视力极佳,至少这个距离他看出了一个他认识的,是和他同年级的堀田德男。

几秒钟后,他终于知道那群人在天台上是在干架,他一直盯着他唯一认识的人,那男人打起架来十分凶恶,即便挨打都显得那么硬骨头,直到最后他的同伴逃走了,他被三四个高年级生围殴,也没放弃想要站起来回击。三井忽然一阵热血冲到了头顶,他赶忙朝着天台跑了过去。

跑过去有什么用?他喘着粗气看着已经结束战斗的“战场”,堀田可怜兮兮的蜷缩着,脸都要被打烂了。三井走过去,心跳得厉害,他还从没见过这个,他小心的推了推堀田的背。却见这个好像撕破了的布一样的人挣扎着还想要站起来。

“可恶!你们打死我我也不会屈服的!”堀田哼哼着,已经青肿得睁不开了的眼,大概什么都看不到了。

“你……我……”三井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那一股子热血平复了之后,竟然呆呆的想他到底来这里做什么?

“?”堀田仿佛意识到眼前这个人和刚刚的不是同伙儿,“你谁啊?”他翻过身来,却仍看不清眼前的人。

“我……是三班的三井寿。”三井觉得自己好像个傻帽,报了名字谁会知道他?还当自己是初中MVP呢?他掏了手绢递过去,“你没事吧,我……刚好看到……”

“我没事!”堀田不知道哪里来了股子力气,他粗鲁的打开了三井的手,竭尽全力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揪着衣袖子抹了抹脸上和头上的血,“你少管闲事!”他说着就要离开。

“喂!等……等等!”三井喊了一声,他的心忽然之间揪了起来。

“你又干什么?”堀田显得很不耐烦。

“那个……交个朋友吧!下次打架,我没准能帮你!”三井揉了揉鼻子,笑着说。

3.

三井其实不会打架,甚至不扛揍。

没用三天,堀田德男就知道了他的底细。

不过也还好,他没找到人一起打架,倒是找到了人一起挨揍。三井还是讲义气的,被揍成那样也没有逃跑,至少比他以前的同伴好了不知道多少。

“你这个傻子,横冲直闯的那不是等着挨打么?”堀田横七竖八的把ok绷箍在三井脸上,他觉得自己还是太虎了,其实就看这张脸也不是个会打架的人吧。

“打多了不就会了?你难道生下来就会打架?”三井烦气的一脚踢飞了椅子,被打得这么难看很让他没面子。

堀田叹了口气,他这不是找了个跟班,怕是找了个爷。

4.

三井回家的路上在路过那个胡同的时候有意的放慢了脚步,胡同里有声音,而且经常有声音。他悄悄地过去,探头去看,果然还是那帮人在火并,只不过换了对手。三井已经不是一次的看过他们了,领头的是个十分高大的男子,棱角分明的脸,厌世般的一双眼睛,下巴上的胡渣,和堪称桀骜的长卷发。这是个成年人了,三井想,他的心跳的很快,只见那个人邪佞的一笑,甚至三井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一条腿就猛的踹出去,对手措手不及,肚子上结结实实的挨了他一脚。他身后的同伴此时就好像打了鸡血一样的猛扑过去,手上的铁棍子一分一毫的余地都不留,直接往要害上抡。那男人仿佛就此没事了,点了一根烟,靠着墙,瞧着,偶尔看着自己哪个兄弟要吃亏了,就叼着烟过去帮个一拳半脚,没几分钟,两边都挂了花,但他们的对头已经没一个能站起来的了。

三井此时脑袋嗡嗡作响,他看过这帮人打架,但没像今天这么激烈过,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么?

“我说内边的!”

三井打了个哆嗦。

“滚出来吧!”

三井的呼吸有些急促,不,他要窒息了。

“快点,别让我费事!”

三井的腿已经不太听话了。他不知道是腿要过去,还是脑子让它过去的。他转了个身,从墙那边,转了过来。

男人一愣,他没想到会出来这么个人。

“喝!还是个学生啊!”他调笑了一声,“这白白净净的还是个好学生吧!”四周附和着他嘲笑着,他手里的烟没了,于是又点了一支。

“喂!”三井的腿还是有点不能动弹,但是脑子似乎可以动了。

“嗯?”男人把烟夹在手里,“你叫我呢?”他原本显得无聊至极的眼睛忽而瞪起来。

“我看你打架有一套,也来教教我吧!”

“?????”男人一愣,有点想笑,可是看着眼前这个少年的模样却又笑不出来了——他太认真,没有开玩笑。他走到三井跟前,打量他,“回去好好上学!”他把烟扔地下,捻熄。

“别啰嗦!我有钱!给你钱也行!!!”三井似乎豁出去了,莫名的,他对眼前这个看上去绝称不上善良的男人充满了期待,从他第一次看到他挥拳开始。

男人皱着眉,看着眼前这个学生从自己书包里翻出钱包来,拼拼凑凑出了一沓纸币。

“今天就带了这么多,明天再来!”他不由分说的把钱塞进了男人的手里。

“…………”男人眉心的褶皱更深了,“你学这个干什么?”他不解。

“我不能看着我哥们挨打!”

“就这个?”

“对!!”

男人挑了挑眉,捋了捋手里的钱,装进衣口袋,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起来,“小子!你叫什么?”

“湘北一年三班,三井寿!”三井很郑重的报出自己的名号。

“小子!你这幅样子可是不行啊!”男人的大手穿梭过三井半长的额发,忽然使劲儿的一抓,揪得三井头皮一阵可怕的刺痛,他紧咬着牙,不让自己叫出声来,“打扮的好像个乖孩子,先就比人怂了一节!”他稍稍用力一搡,三井竟然打了个趔趄。

“高中生那点玩意儿,呵呵!”他笑着转身像是打算离开,“你想打就去打吧,打不顺当的就来找我!”他拍拍兜里的钱,“收你的钱办你的事。”

“你……你到底是谁?我怎么找你啊!”三井还有些混沌,事情好像和他想的不太一样。

“你只要来这个巷子,说要找铁男,随便谁都知道。”

男人走了,三井还在原地发呆。

他叫铁男,他想自己不会是被忽悠了吧,这做梦一样的现实。

5

这之后,堀田渐渐的成了湘北高中的老大,身边的跟班越来越多,三井再也不用操心没人帮他打架了。

不用担心堀田的三井和铁男混在一起的时候反而还更多,他没学会打架,倒是学会了飙车,这是件比打架有意思的事。

铁男依旧收下三井给他的钞票,钞票总是那么一打。

铁男不太明白三井是怎么理解他关于“改变形象”的建议的。他续了头发,长发及肩之后看上去不像个混混,到像个明星。直到他因为打架掉了两颗牙,下巴上有了一道疤。

6.

三井剪掉了长发之后,铁男知道,他长大了。


——————————end——————————







评论(1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