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花流】【改编】十字路口 NO.4 天空之城(2)

流川做事素来理直气壮,就算理不直,气也一样壮,可是今天却也做了这种缩头缩脑的事儿。

 

他是偷着进来的,这和在外面偷听可不一样,他十分厌恶一种被称为“自卑”的心态,唯唯诺诺,止步不前。可现在,他被“自卑”欺压得连步子都快要迈不动了。半年多以前,当他豪迈的对三井说,为了学钢琴,他什么都愿意做的时候,他绝不会想到,就是那份为他积累了就学资金的职业,现在让他觉得,这里——这天堂一样的存在,快要闪瞎了他的眼。他蹲在墙角,拼命的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去,期待着心跳不要影响他的思维,但是很难,这是他计划外的事儿,他毫无头绪,他甚至开始想这是不是樱木花道的一个恶作剧。

 

左手边,是个长的胡同,右手边则是庞大的建筑群,从这个缝隙看过去,就是另一个世界。天的蓝,成了参差琳琅的楼房最清澈的背景,玻璃窗反着太阳光散发着五彩斑斓,高的可以钻进二层楼窗户里去的枝繁叶茂的树木,绿的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草地……这些都是吸引着流川站起身,从那个角落的阴影里走出来的动力,当光线照在他精致俊美的脸庞上的时候,当风吹乱了他的刘海的时候,他深吸了一口气,这不是梦境,他真的到了他梦想的世界。

 

这里的一切都很新奇,他走近那些建筑,立刻有各种声音跃然耳中,不同种类的乐器,不同风格的乐曲,甚至还有细细碎碎的脚步声,透过大的落地窗,原来是练习基础舞步的女孩子们。

 

越往里走,学生越多,流川尽量不去在意那些学生,学校里没有统一服装,谁都不会发现这里有一个闯入者。然而流川对自己的惹眼程度并没有很好的估计,即便是在音乐学校里,他的身高和长相都实在是太容易受到关注了。甚至有女孩子在不停的回头看,红着脸大概在思考这个人究竟是哪个系所那个校区的。在上课铃响之前的这段时间,简直太难熬,甚至当周围又变得冷清之后,流川觉得自己的衣服都快要被汗水浸透了。

 

但他没来得及松口气,不知道哪里传来的钢琴声吸引了他的注意,他想,会不会有钢琴教室是空的呢?如果能进去,碰碰琴键该有多好……他刚想要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过去,身后却有一个声音阻止了他。

 

“这位同学,请把你的系所和姓名报出来!”

 

流川打了个激灵,觉得事情大概不妙了……

 

他回头看时,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三个,领头的中等身材,眯着眼睛,长了一张端正且正直无比的脸,他旁边的两位就没他耐看了,流川不过是一眼略过,那都不是重点。

 

“看着眼生呢!你是今年新入学的学生么?短期大学?”

 

“………………”流川咬了咬嘴唇,他当然没有思考怎么回答问题,而是琢磨着怎么逃跑。

 

“越野你不要废话了,你总是心眼这么好就不要做风纪部长了。”旁边一个小眼睛的家伙有些不满的唠叨,他用他三角形的小眼睛从上到下的端详着流川,“你违纪的地方不少啊!没有带校章和名牌,还有你的刘海是怎么回事?”

 

“哈?”流川忍不住挑起眼皮看了看自己的刘海。

 

“你不知道学校规定不可以留这么长的刘海么?已经挡住了眉毛了!”

 

流川顷刻觉得自己逗比了,甚至忘了逃跑的事儿,他早听说这学校的校规很奇葩,却未料及奇葩至此。

 

“福田说得没错!你最好快点吧姓名和系所报上来,处分还能轻一点!”那位叫做越野的风纪部长依旧摆着一副正统的模样,可是在流川眼里,这怎么看都像是个搞笑剧情。与此同时,流川也做了一个自认为聪明的决定,他朝着风纪部的人走过去,那几个人显然警觉度很高,但是当流川突然加速从他们面前冲过去的时候还是让他们的神经反射空了两档,待他们转过身去流川已经冲出去了老远,他刚刚有点得意,只听见那个风纪部长大喊了一声:“仙道,拦住那小子!!!”流川这才猛然发现自己前面有人,他来不及刹闸,与那人结结实实的撞了个满怀……

 

晕头转向的流川根本还来不及看清这个人的样子,他只依稀知道他的个头很高,甚至比自己还要高一些,他牢牢的抓住他,他暗想不妙。然而下一秒的事竟更加没有厘头,只听见这个人打了兴奋剂一样的叫唤起来:“北泽??这不是北泽么!!!我早听你妈妈说你考到这里来了,原来是真的啊!!!”

 

在……和谁说话?流川定下神来,反正也是个跑不了了,他呆看着眼前的男子,忽然觉得这学校里的人像是都不大正常。

 

“唉?你们认识么?”风纪部长和其他两个人也赶忙跑过来。

 

“是啊!我小时候的邻居呢!算是发小吧!他从小就学钢琴,来这边也是读钢琴专业的吧!”这个人腻腻呼呼亲亲热热的,搂着流川枫叫着别人的名,谎话说得跟真的一样。

 

“是么?”越野看着这两个人,满脸狐疑,但也似乎并不打算深究了,“那就好好管管你这个发小!刘海就算了,最起码要带上校章和名牌啊!”

 

“没问题!把他交给我你就放心吧!!”那男子狠劲儿的拍了拍流川的肩膀,那可真叫一个义正言辞肝胆相照。

 

“放心?你先让人少操点心吧!!”越野嗤之以鼻,回身走了。

 

直到三个人的背影远的看不到了,那个男人才深深的吐了口气,回头打量着流川枫,笑得意味深长的说:“我帮你解了围,你要怎么谢谢我呢?”

 

流川枫忽然有天色突变的感觉,这根本就是二流言情剧的剧本和台词吧……

 

***************************************

 

这部二流言情剧的男主角叫做仙道彰——这是他衣服名牌上写的。他哼着小曲带着流川枫去了学校的休闲区,那表情好像自己做了件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据说来这里是因为大多数学生都去上课了,休闲区比较容易躲过风纪部的眼线,于是言情剧顷刻又变成了警匪片。

 

“现在可以放心的说了!!”仙道满脸天真无邪的烂漫表情,一副等着听故事的好奇模样,这让流川顿感凌乱。

 

“说什么?”

 

“啧!你骗得过越野可是骗不过我!你根本不是这里的学生!因为这里的人每一个我都认识,包括老师!”他停顿了一下,“还包括老师的亲属。”

 

“你上错学校了!”流川皱着眉,“你该去警察大学!”这简直就是审讯犯人的架势。

 

“噗!你真有意思!等着,我去买两份饮料!”他赶忙起身去了旁边的小超市。

 

现在正是离开的好时候……他记得来时的路,只要赶快回去……

 

可是他没有动,说不清理由,大概只是一种感觉。他有些迷茫的坐在这,直到不久那个人远远的跑过来,这场景竟有些似曾相识。那还是什么时候的事呢?他想得太专心,以至于一杯橙汁放在他面前的时候都没有回过神来。

 

“唉?怎么了?”那人问。

 

“我……”流川并不想让人看出心事,尤其还是个陌生人,“不喜欢橙汁!”他虽然这样说,却拿起来喝了一口。让仙道有些不明所以。

 

流川没有说谎,他不喜欢甜腻,尤其是在他感觉不到甜美的时候,口腔里甜滋滋的味道就好像是一种讽刺。今天的橙汁似乎是鲜榨的,还带了一些苦味,喝上去竟没有那么差劲。

 

“我是翻墙进来的!”流川也不打算隐瞒,眼前这个人看上去心思并不复杂,跟他说谎有种不可思议的罪恶感。

 

“翻墙?这里的墙很高大的,就是为了防止留宿的学生随意出入。”他满脸惊诧,“而且,为什么要翻墙?”

 

“只是想看看!”流川埋下头,觉得很泄气。

 

“那就考进来啊,这里不难考的!”

 

“我没钱!”

 

“…………”仙道看着眼前这个人的神色,忽然觉得有些后悔挑起这个话题,他好像戳到了人家的痛处,而且话题进行到了这里,卡住了。


和这个闯入者的对视居然有些紧张,尤其是对方的眼神始终没有任何怯懦和退缩,这逼迫着仙道也不得不跟着变得强硬。

 

然而他刚刚找到了点强势的气场,对方的一句抱怨立马将他所有的假象全数瓦解了,只见他摆着那张严肃而冷冰冰的脸孔,用低沉的声音自言自语似的说:“你的发型才违规!”

 

仙道挑了挑眼皮,摸了摸自己被发胶固定住的反地球引力的发型,用欣赏珍惜生物般的眼神,同样一本正经的告诉流川:“在高墙之内,我是时尚典范,你要不要也尝试一下?”

 

“你也是神经病的典范……”        

 

“荣幸之至!你又让我多了个光环!”仙道那张复又灿烂的笑脸再次闪瞎了流川的眼,以至于他立马站起来,打算脱身。                                  

 

“小心风纪部!再被捉到可就没那么容易跑掉了!”仙道也不慌张,这种坦然和自信让流川不禁好奇他的身份,他的样子就像是——这儿是他的地盘,没人可以逃过他的掌控。

 

“你想怎样?”流川深深觉得,自己被他那张看似无害的脸蒙蔽了,即便是天空之城,也不一定都是纯白的天使。

 

“告诉我你是谁,你为什么来?我要听实话,如果我们有了共同的秘密,我就可以对你负责!”他又一次来到流川面前,映入眼睑的竟还是那张温和的笑脸。

 

“我……”

 

“别说你不需要!相信我!你需要的!!”

 

流川一愣,他似是觉悟到了,这个人的笑越是炫目在他背后隐藏的另外一张脸,就越复杂,越难以看透。

 

********************************************

 

在听到流川枫这个名字的时候,仙道出神了一会,Kaede,Kaede……他不自觉的念叨着他的名字。

 

“你是来听什么课程的?”仙道打量着流川,“钢琴?”

 

“!!!!!”流川的惊诧神色肯定了仙道的猜测。

 

“果然!你的手,长得很漂亮!”仙道若无其事的抓起流川的手,端详着。

 

这种动作让流川有些紧张,对他来说,这种接触早就失去了平常的意味,让他觉得毛孔发凉,受惊一样的缩回手来。

 

“真可惜,我如果继续学钢琴的话就可以帮你了!你以前弹过么?”仙道并没有介意流川的举动,他更在意他们的话题。

 

“只会简单的!”流川仍警觉的盯着仙道,“你学什么?”

 

“小提琴!我学过一段时间钢琴,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没了感觉,所以就改学小提琴了。”

 

“哦!”

 

也许对这个人了解越多,就会越嫉妒。这男子是个多么自由的人,他甚至可以去自由的切换自己的生活模式,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能量才能做到这个程度呢?

 

“枫!枫?”

 

流川太出神了,以至于他没注意到对方的招呼,可注意到之后,他更觉得不舒服了。

 

“你叫我什么?”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毕竟有很久没有人单独叫过他的名字。

 

“叫你枫啊!我们有了共同的秘密,就是熟人了!”仙道又一次让流川领教了他的神逻辑,或者也让流川明白,他的本领虽然任性和单调,但杀伤力却是极强大的,对同性如此,对异性恐怕效果更佳。

 

“枫!我带你去钢琴房吧!”仙道从身上掏出一串钥匙,“我知道一个人们不常去的地方,不会被发现哦!”

 

这句话终归击溃的流川的警醒,也许仙道早就看透了他,这极大的诱惑,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抗拒。

 


评论(1)

热度(50)